EN
https://www.gov.cn/

營改增累計減稅近2萬億元

2018-01-18 07:1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充分釋放政策紅利 切實優化營商環境
營改增累計減稅近2萬億元

記者從17日召開的全國稅務工作會議上獲悉:近年來,稅務部門不折不扣落實國家出臺的各項稅收優惠政策,充分釋放減稅政策紅利,營改增試點自2012年實施以來已累計減稅近2萬億元。去年支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稅收優惠政策減稅超過5000億元,其中,符合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月銷售額3萬元以下小微企業免徵增值稅等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的稅收優惠政策共減稅超過1600億元,惠及納稅人超過3600萬戶;高新技術企業減按15%稅率繳納所得稅,促進軟體産業健康發展、支持集成電路産業發展減免增值稅、企業所得稅等稅收優惠政策共減稅2400多億元;固定資産加速折舊減免企業所得稅130億元;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稅收優惠政策減稅將超1000億元,減稅效應進一步擴大。

據介紹,2018年稅務系統將繼續落實好堅決依法收好稅、堅決不收“過頭稅”、堅決落實減免稅、堅決打擊偷騙稅的“四個堅決”工作要求,充分發揮金稅三期工程數據優勢,強化對組織收入全過程的分析監控預警,建立從稅收視角反映經濟發展質量的指標體系,及時提出稅務部門的建議。

同時,稅務系統今年還將大力深化徵管體制改革,繼續落實好優化稅收環境的30條措施,切實做好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各項工作,持續推進便利化辦稅,編制辦稅事項“最多跑一次”清單和“全程網上辦”清單,繼續清理要求納稅人報送的涉稅資料,改造升級網上辦稅服務廳,進一步強化國稅地稅合作。(記者吳秋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