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我國服務業繼續領跑三次産業

2018-02-15 1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 陳煒偉)國家統計局近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服務業增加值比上年增長8%,比國內生産總值和第二産業增加值增速分別高出1.1和1.9個百分點,已連續五年在三次産業中領跑。

統計顯示,全年服務業生産指數累計比上年增長8.2%,較上年加快0.1個百分點;各月服務業生産指數基本都在8%以上,呈現出平穩較快的運行態勢。在主要行業中,除房地産業、金融業外,其他行業的服務業生産指數均高於上年,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等行業增長較快,增速達到或接近兩位數。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司司長許劍毅説,據2017年四季度對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的問卷調查,企業對未來經營預期普遍較為樂觀,四季度經營預期指數達到61.5%,比上年同期和三季度明顯提高。2018年服務業仍將有望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的發展態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