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國稅年稅收突破5000億元

2018-02-18 2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2月18日電(記者 王豐)2017年,深圳國稅稅收收入首次突破5000億元。受益於營改增以及國務院六項減稅等政策,深圳企業獲減免稅超過1650億元。這是記者日前從深圳市國稅局獲悉的。

據了解,2017年,深圳産業轉型升級成果明顯,戰略性新興産業對經濟增長貢獻率不斷加大,先進製造業佔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重超過7成。

從稅收數據上看,第二産業稅收超過1000億元,其中先進製造業稅收近600億元,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支柱産業實現稅收近400億元,稅收結構持續優化。

與此同時,深圳大力培育新型服務業,以結構優化促進供給升級,實現二三産業互補互惠。以金融、航空、物流為代表的現代服務業全年實現稅收超1600億元,增長近兩成。

據了解,2017年深圳新主體、新模式經濟發展迅速,深圳新增登記企業超50萬戶,新興産業實現稅收超800億元。

優良的營商環境為企業做大做強提供了土壤,深圳産業規模優勢和集聚效應也逐漸凸顯。據悉,2017年,深圳新增世界500強企業兩家,累計達到七家,總部經濟力量不斷擴大。

深圳市國稅局收入規劃核算處處長彭琦介紹,2017年,深圳納稅百強企業實現稅收超1200億元,7戶世界500強企業實現稅收超600億元,深圳總部企業實現稅收超900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