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發佈
全國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

2017-12-29 12:25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國家發展改革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力開展清費減負工作,在清理整合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基礎上,制定發佈了全國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一張網”。

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包括了中央和地方定價的所有經營服務性收費,並逐項列明了有關收費項目的性質、收費文件編號、定價部門和行業主管部門等信息,便於群眾查詢、使用和監督。目錄清單之外一律不得有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

在目錄清單的制定過程中,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各部門、各地方對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進行了大幅“瘦身”,放開了一批具備市場競爭條件的、已不再作為行政審批前置事項的、服務內容不具有強制性的項目,取消了一批收費性質發生變化、相關費用由財政保障的項目,整合規範了一批性質、內涵接近的項目。其中,中央定價收費項目由13項減少至5項,減少了62%,地方定價收費項目平均每省由25項減少至13項,減少了48%。

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對目錄清單實行動態化管理,根據形勢發展變化及時調整清單。同時,將持續保持對違規收費的高壓態勢,大力查處涉企違規收費投訴舉報,公開曝光典型案件,營造清理規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的良好環境,從源頭上防範亂收費,決不讓已“瘦身”的制度性交易成本反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