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國兩會新聞中心“開張”
首次開啟代表委員通道

2018-02-27 20: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 劉慧 孫奕)隨著全國兩會腳步的臨近,設在北京西長安街北側梅地亞中心的兩會新聞中心27日正式“開張”。據悉,今年全國兩會將首次開啟“代表通道”和“委員通道”,並繼續做好“部長通道”。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記者從兩會新聞中心獲悉,目前已有3000多名中外記者報名採訪全國兩會,其中境內記者2000人左右,港澳臺記者和外國記者1000多人。

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2018年全國兩會,也是新一屆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的首次會議。關鍵時點的關鍵會議,今年的兩會新聞中心也將格外受到中外媒體關注。

黨的十九大之後的首次全國兩會,中國未來改革發展的一舉一動全球矚目。兩會新聞中心負責人介紹,今年兩會期間,新聞中心將繼續通過新聞發佈會、記者會以及“部長通道”等多種形式,邀請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充分回應國內外關切。特別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將在全國兩會歷史上首次開啟“代表通道”和“委員通道”,邀請各方面代表委員亮相,講述代表委員心聲,展現代表委員風采,展現中國兩會的開放自信。

“目前,新聞發佈會、記者會的準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很多重量級部門負責人將應邀出席並權威回應熱點問題。‘部長通道’‘代表通道’‘委員通道’也將呈現諸多‘幹貨’,兩會新聞中心將竭誠為中外媒體做好採訪服務。”這位負責人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