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士余:嚴格公正執法
為證監會各項改革推進保駕護航

2018-02-28 2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 劉慧、王都鵬)證監會網站28日消息,春節後的第一個工作日,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調研行政處罰工作時指出,注重借鑒國際成熟市場執法經驗,用嚴格公正的執法工作為證監會各項改革舉措的順利推行保駕護航。

劉士余説,證監會多年來形成了一些具有中國特色的資本市場監管執法實踐,“查審分離”執法體制就是其中之一。要深度挖掘案例成果,系統總結執法經驗,形成中國案例,講好中國故事的資本市場執法篇章,助力我國資本市場國際化進程。同時,要樹立“本領恐慌”意識,不斷提高處理新型疑難複雜案件的專業能力,同時擁抱新科技、助力執法效能提升。

此外,他還提出,要持續推動系統內執法資源的有機整合,確保執法統一性、協調性,共建“大執法”格局。處罰委要立足執法實踐,發揮自身在多年案件審理中積累的經驗和優勢,關注國際市場最新立法動態,積極獻言,推動證券法、刑法和公司法的修訂完善工作,不斷夯實資本市場穩健發展的法制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