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2018年將改革發行上市制度更好服務國家戰略

2018-01-31 2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 趙曉輝、劉慧)中國證監會31日發佈消息説,今年將改革發行上市制度,加大對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據記者了解,這將是今年證監會工作的一大重點。

在日前召開的證監會系統2018年工作會議上,證監會明確,今年要堅決打好防範化解資本市場重大風險攻堅戰,加強股市、債市、期貨市場風險監測和應對能力建設,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在改革方面,證監會提出,要以服務國家戰略、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為導向,吸收國際資本市場成熟有效有益的制度與方法,改革發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適應性,加大對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的支持力度。

工作會上,證監會還提出,要加快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建設,繼續深化新三板改革,促進區域性股權市場規範發展,大力發展創業投資、天使投資,並引導期貨與衍生品市場健康發展。

今年,證監會還將大力推進監管智慧化科技化,持續強化稽查執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把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的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在總結去年工作時,證監會表示,去年一年,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邁出堅實步伐,服務實體經濟的直接融資功能進一步增強,“IPO堰塞湖”現象有效緩解,新三板分層和交易制度改革取得重要突破,股票發行、減持、退市等基礎制度進一步夯實,市場雙向開放水平進一步提高。

證監會表示,去年以來,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的態勢進一步鞏固,市場生態呈現積極變化,市場運行進一步穩健,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的能力和水平進一步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