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加緊讓“數據跑路”代替“百姓跑腿”

2018-03-01 09:52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7日,我省召開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推進會強調,要進一步打破信息“孤島”現象實現數據通,讓各部門共享數據資源。

全省3000多個應用系統,目前完成整合的只有幾百個。今年要加快部門內部的信息系統整合,會議要求4月底前省直各部門完成內部整合,6月底前各地各部門完成內部整合。6月底前,省、市兩級共享交換平臺和共享網站要完成建設,所有省直各部門信息系統要全面接入;9月底前,省、市兩級共享交換平臺完成級聯對接,各地各部門信息系統全面接入,形成國家、省、市三級互聯互通的共享交換體系。

會議提出,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最終的目標是要實現應用通,即要將共享到的信息資源嵌入到部門的業務應用流程中,支撐各部門有效履職,變“百姓跑腿”為“數據跑路”。

副省長朱鶴新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陳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