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加速向“製造強省”邁進

2018-03-01 10:15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月28日從省經信委新聞通氣會獲悉,2017年,我省深入推進製造強省建設,工業經濟發展呈現“穩中有進、質效雙升”的良好態勢,製造強省的6個總量指標均實現較快增長: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增長12.4%,利潤總額增長19.7%,規上企業總數達20449戶,技術改造投資達7300億元,兩化融合發展總指數達87,工業增加值能耗下降5.38%。

去年,我省出臺支持製造強省建設若干政策,編制實施方案,召開製造強省建設大會,加快推動我省從製造大省向製造強省邁進。聚焦高端、智慧、綠色、精品和服務型“五大製造”,明確發展目標、關鍵支撐、重點産業、發展路徑,“加減並重”,拿出真金白銀支持製造業企業發展。做加法上,製造強省“政策10條”以“後補助”等方式重點支持産業升級、企業培育、要素保障和激勵機制四個方面,去年共撥付23.7億元省級財政專項資金至 2599個企業或項目。做減法上,在2016年“降成本20條”的基礎上,去年推出“降成本新10條”,全年將降低企業負擔1000億元左右。同時聚焦 “三重一創”建設,加快培育先進製造業,制定實施新能源汽車、中國聲谷建設“政策10條”,研究制定機器人産業發展若干政策,推動設立中國聲谷産業發展專項資金8億元、基金50億元,有效推動製造強省建設向縱深落實。

今年,我省將聚焦新能源汽車、智慧語音、集成電路、工業機器人等重點産業發展,完善政策支撐體系,形成製造強省建設持續推進的新動能;圍繞“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先進製造業集群、中國製造2025示範區”等培育爭創一批國家級試點示範,點上開花、面上推廣,打造安徽樣板,形成可複製的新經驗。(記者 吳量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