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凝聚力量 共謀良策——全國政協委員抵京側記

2018-03-01 2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 題:凝聚力量 共謀良策——全國政協委員抵京側記

新華社記者陳煒偉、潘潔、李鯤

“您帶來了什麼提案?”“今年最關注什麼話題?”“有什麼建議和期待?”……

1日,北京晴空萬里。14時20分許,來自福建的全國政協委員剛剛抵達首都機場,就被等候的記者們圍住,從提案建議到熱點關注,一個個問題讓委員們應接不暇。

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民生、改革等話題,自然成為不少委員共同的關注點。

“我準備了7份提案,包括推動醫改、解決醫療衛生領域人才短缺問題、進一步推動精準醫療等。”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立醫院主任醫師侯建明,將焦點放在了醫療衛生等百姓關切上。

侯建明説,要更加關注醫改對於推動全面小康和健康中國的重要作用,希望醫改能取得更大的突破。作為全國政協委員,也將加強調研,傳遞廣大群眾的心聲,更好履職盡責。

全國政協委員、中科院院士鄭蘭蓀剛走下舷梯就被記者“截”住。他説,希望通過全國兩會讓全社會更多關注教育和科技的發展,大力推進科技體制改革,推動建設創新型國家。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將於3日開幕,在這之前京外的全國政協委員將陸續抵京並向大會報到。記者在首都機場了解到,1日,來自上海、湖南、四川等地的全國政協委員也會抵達北京。

在機場出口正準備登車前往駐地的全國政協委員、重慶市審計局副局長丁時勇,多年來從事財稅領域的審計工作。他説,希望進一步推進財稅體制改革,推動各地將財政資金更多用於民生領域,特別是用在補短板的基本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上。

1日的北京南站繁忙依舊。24號站臺上,電子顯示屏滾動著“熱烈歡迎全國政協委員”幾個紅色大字。下午4時許,“復興號”列車平穩進站。來自天津的全國政協委員陸續走下列車,面對記者暢談提案和建議。

企業家孫太利已經連續擔任三屆全國政協委員了,今年兩會他主要關注培育良好營商環境、推動實體經濟發展和精準扶貧等話題。

“新時代要有新作為,關鍵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孫太利説,企業自身也要努力優化管理模式,降本增效,提高競爭力。

全國政協委員孟廣祿説:“作為政協委員,我們心中要有民、要有責、要有‘戒’,要更好地給國家獻良策、出良招,擰成一股繩,邁開步子闖。”

3月的北京,春和景明。肩負莊嚴使命的21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將在接下來的十幾天裏匯聚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聚焦發展,共商大計,發揚民主,共謀良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