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正式發佈養老目標基金指引

2018-03-02 2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 王都鵬、劉慧)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2日説,近日,證監會正式發佈養老目標證券投資基金指引(試行),以支持公募基金行業服務個人投資者養老投資,指引自發佈之日起施行。

高莉在證監會新聞發佈會上説,養老目標基金具有以下特點:一是在發展初期主要採用基金中基金形式運作,通過在大類資産和基金經理兩個層面分散風險,力求穩健;二是採用成熟的資産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資組合波動風險,力爭獲得長期收益;三是設置封閉期或投資者最短持有期限,避免短期頻繁申購贖回對基金投資策略及業績産生影響;四是鼓勵基金管理人設置優惠的費率,讓利於民,支持投資者進行長期養老投資。

高莉説,當前推出養老目標基金,具有非常重要的積極意義。據她介紹,指引于2017年11月3日至11月18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從反饋意見情況看,社會各界普遍認為當前制定指引並推出“養老目標基金”,有利於發揮公募基金專業理財在居民養老投資中的作用;形成專門養老投資的基金産品類別,便於投資者識別選擇投資;有利於養老目標基金長期持續健康發展。

此外,指引對合理修改建議也予以吸收採納,主要包括完善對養老目標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的要求,優化基金經理任職條件,強化養老目標基金選擇子基金的要求,取消養老目標基金具體費率限定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