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準備就緒
京外代表團全部抵京

2018-03-02 23: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 胡浩 施雨岑)記者2日從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獲悉,參加此次會議的京外代表團已全部抵京,大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

2日7時20分左右,來自黑龍江省的全國人大代表乘坐Z16次列車抵達北京站。這是首批抵京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京外代表。此後,其他京外代表團也陸續抵達北京。

在各代表團駐地,住宿、就餐、車輛、會議室等各種安排已經就緒。據了解,今年大會將延續嚴謹、務實、節儉的會風,加強會風建設,嚴肅會議紀律。

記者從大會新聞中心了解到,相關會務、議案、簡報以及會場安排等各項準備工作也已就緒。大會用蒙古、藏、維吾爾、哈薩克、朝鮮、彝、壯等7種少數民族語文對會議文件進行翻譯,並在大會時現場同聲傳譯。大會還用英、法、西、日、俄、德、阿拉伯等多種外國文字對文件進行翻譯。目前,大會文件翻譯工作有序進行。

不少代表剛剛抵達駐地就開始工作。

來自湖南的雷冬竹代表還在反復修改自己的建議。作為一名基層的醫務工作者,她認為因病返貧、因病致貧是扶貧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在健康扶貧中,應當關口前移、預防先行,加強預防保健。

首次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的周紹軍告訴記者,他所在的貴州石阡縣龍塘鎮大屯村,茶葉種植面積從1998年的400畝茶園,發展到2017年的2230畝。作為村黨支部書記,他要繼續帶領群眾發展好茶産業,讓大家的腰包鼓起來、腰桿挺起來、生活“火”起來。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3月5日在北京開幕,近3000名代表出席大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