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計劃通過農業産業發展
促35.95萬群眾脫貧

2018-03-03 10:19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3月1日在樂山召開的全省農業産業扶貧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省計劃通過農業産業發展促進35.95萬貧困群眾達到脫貧標準。

今後3年,全省還有51.4萬人要靠農業産業脫貧,佔脫貧人口的30.3%,大部分分佈在45個深度貧困縣。會議指出,要將産業扶貧擺在突出位置謀劃和推動,突出深貧地區,抓好重點任務,紮實推動農業産業扶貧。

會議要求,要提升農業産業發展水平,省上正在制定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方案,各地要及時對接,堅持區域、流域、全域規劃;抓好深貧地區支持政策落地落實;有條件的地方要建設一批跨村連片産業扶貧園區。要增強農産品市場競爭力,加快實施農産品産地初加工惠民工程,大力發展精深加工;開展知名品牌創建活動,積極引進工商資本打造特色産品品牌,繼續打造“大涼山”等區域公用品牌;建設一批貧困村村級益農信息社。要增強産業扶貧能力,支持興辦“農家樂”“藏家樂”“彝家樂”;大力推廣“合作社+貧困戶”“托養寄養”和集體牧場等模式;用好貧困村産業扶持基金。要突出人才支撐,配齊配強鄉鎮農技人員和貧困村農技員、專家服務團等幫扶力量,積極實施“一戶一名技術能手”等提能培訓。要不斷形成工作合力,擴大扶貧小額貸款覆蓋面和規模;查找産業扶貧領域作風問題;主動加強與廣東、浙江對接,省內對口幫扶方幫助引進一批大項目好項目。

副省長堯斯丹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祝春秀出席會議。(記者 李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