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開展秸稈利用示範縣申報
秸稈氣化發電上網電量由電網企業全額收購

2018-03-05 07:38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4日,省發改委、省農業廳下發《關於做好秸稈氣化清潔能源利用示範縣申報準備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凡納入國家秸稈氣化清潔能源利用示範縣的重點項目列入年度中央預算內投資生態文明建設專項,按不超過總投資的30%予以補助,秸稈氣化發電上網電量由電網企業全額收購。

《通知》指出,按照“工程集中佈局、整縣推進”要求,我省將以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循環經濟示範城市(縣)、綠色能源示範縣、農村能源革命示範縣、農業可持續發展試驗示範區等為重點,選擇一批秸稈産量大、利用能力強、基礎條件較好的縣(市、區),佈局建設秸稈氣化清潔能源利用示範縣,集中規劃建設秸稈氣化清潔能源利用工程,實施一批秸稈熱解氣化多聯産、秸稈沼氣多聯産等能源利用重點項目。

《通知》要求,秸稈氣化清潔能源利用工程的重點項目要以鄉鎮居民居住區為中心集中建設,形成農村清潔能源供應體系,為農戶及鄉鎮學校、醫院、養老院等公共設施供應炊事取暖清潔燃氣。(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