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際輿論認為中國兩會成果值得期待

2018-03-05 08:5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際輿論認為
中國兩會成果值得期待

進入“兩會時間”的中國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海外輿論普遍認為,中國兩會成果值得期待。

俄羅斯《趨勢》新聞網認為,中國兩會成果值得期待。對於關注中國經濟的人來説,中國接下來5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備受矚目。在高質量發展目標引導下,如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如何解決好發展過程中的經濟、社會、民生問題,將在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找到答案。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稱,3日中國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十二屆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報告中稱,過去5年黨和國家實現了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報道説,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決定了將黨和政府機構改革方案提交全國人大會議審議,預計包括地方政府在內的黨、政、軍、企業、民間組織將大規模地調整。《東京新聞》關注中國經濟今年能否繼續保持6.5%左右的增長目標。日本共同社報道稱,將繼續關注中國政府在經濟領域會推出哪些改革方案。

韓國媒體關注兩會將為中國經濟帶來何種新變化。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稱,解決脫貧問題、環境污染、經濟風險管控是重要課題,中國將進一步加大力度解決經濟發展中所面臨的問題。同時,韓國媒體特別關注中國兩會在維護自由貿易方面將釋放出哪些積極信號,以及對韓國股市股價帶來何種影響等與韓國有關的話題。

柬埔寨知名華文報紙《華商日報》首次派出記者赴北京採訪兩會。該報記者報道稱,中國兩會舉世矚目,相關成果將會對中國乃至世界産生深遠影響。柬埔寨《高棉日報》報道稱,今年中國兩會格外引人矚目,因為對中國的發展而言,2018年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年份。中國下一步改革的突破口在哪、如何設定“時間表”和“路線圖”、新的改革開放措施有哪些,都是國際社會對中國兩會的期待。

新加坡《聯合早報》刊文指出,今年中國兩會的“超級富豪”代表與委員人數減少,同時所在行業也在變化,反映了企業的快速發展和中國經濟結構的變化。文章分析,從經濟層面來看,超級富豪代表與委員佔比減少,以及其行業領域比重的改變,與中國經濟發展方向相關。互聯網企業和高端製造業相應涌現,這與中國近年加大對房地産調控,整體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關。(記者 賴毅 蘇海河 白雲飛 關晉勇 劉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