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輿論高度關注中國兩會

2018-03-04 07:20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進入“兩會時間”!3月3日下午3時,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正式拉開2018年中國兩會的序幕。中國兩會引發海內外媒體的強勢圍觀。

“中國承諾開放”,德國新聞電視臺2日報道稱,中國兩會的第一場新聞發佈會,座無虛席,顯示全球對中國的關注度不斷提升。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與特朗普的經濟保護主義相反,中國發言人在各個問題上給予承諾,包括保證市場開放、促進全球貿易、自信中國經濟會持續發展等。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3月5日上午人大開幕時作政府工作報告,按照慣例,報告將為中國今年經濟發展制定目標。此次報告也會更多著墨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對外開放的措施。這不僅將為中國經濟今年的發展定調,甚至對於中國未來很長一段時期的經濟能否實現高質量發展,起到決定性作用。

拉美社分析認為,兩會是中國政治生活當中的重要時刻。中國政協將借這次會議推動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的實施,通過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和參政議政為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明報》稱,今年是中共十九大規劃“三步走”、實現全面小康和現代化的開局之年,全球經濟和中國經濟都面臨著一定的風險和挑戰。對內如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對外如何處理好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關係、擴大開放,考驗著中國的經濟和外交團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