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動員部署今年水利稽察工作

2018-03-06 11:37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4日,水利部在京召開了2018年水利稽察工作動員會議,深入貫徹全國水利廳局長會議精神,認真落實部黨組和陳雷部長對水利稽察工作要求,總結2017年水利稽察工作,分析當前面臨的新形勢和新要求,進一步明確目標任務,動員部署2018年水利稽察工作。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出席會議並作了講話,總工程師劉偉平主持會議,安監司作了工作報告。部稽察辦成員及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各流域機構安監處(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2018年第一批稽察的特派員、專家、助理以及新增補的稽察特派員和第一批見習專家參加了會議。

葉建春在講話中指出,2017年水利稽察工作認真貫徹落實部黨組決策部署,圍繞水利中心任務,以“保質量、保安全、保廉潔、促進度”為目標,積極發揮稽察監督“糾偏調正、補遺堵漏”作用,稽察質量明顯提升,問題整改成效顯著,稽察成果有效運用,能力建設不斷加強,為保障水利建設任務順利實施作出了貢獻。

葉建春強調,要進一步認清水利稽察工作的重要性,準確把握當前面臨的新形勢。要充分認識到加強水利稽察工作是切實履行政府監管職責的需要,是推進水行政“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舉措,是加強水利工程建設事中事後監管的重要方式。始終堅持目標導向,防控水利建設風險,確保水利建設項目事中事後監管到位,為水利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實的監督保障。要充分認識到加強水利稽察工作是促進工程規範建設的需要,是促進水利建設項目順利實施的必要手段和必要措施,針對點多面大量廣的水利建設項目,做到“查、改、幫、扶”並重,切實發揮好監督和促進作用。要充分認識到加強水利稽察工作是防範工程項目建設風險的需要,緊密結合工程建設實際,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充分發揮水利稽察查隱患、防風險、保廉潔的監督預防作用,及時發現和消除工程建設中存在的隱患,把工程項目風險降到最低。

葉建春要求,稽察各有關部門和人員要切實增強做好水利稽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提高認識,落實責任,精心安排,狠抓落實。一加強統籌協調。要統籌謀劃、週密組織,研究制定好工作方案,進一步加強協調督導,落實工作措施,確保按計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二要加強聯促聯改。要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督促整改”的要求,分工協作、密切配合,採取通報、約談、掛牌督辦、現場盯辦等方式,強化問題整改,充分運用稽察成果,促進項目規範建設管理。三加強組織實施。要合理安排稽察力量,精心組織好批次稽察,做好稽察發現問題的梳理歸納和成果綜合分析工作,研究提出對策建議,加強對專家隊伍的培訓、管理和考核。四加強責任擔當。要進一步增強擔當意識,認真履行稽察職責,堅持實事求是,將問題找準查實,厘清問題産生的原因,提出高質量的稽察報告。五加強自主稽察。流域機構和流域內各省(區、市)要在配合做好部本級稽察的基礎上,針對流域內水利建設項目特點,加強相互之間的溝通協作,加大自主稽察力度,實現對轄區內重點項目稽察監督的有效覆蓋,採取有力措施,確保稽察發現問題得到及時整改。

劉偉平在總結講話中強調,有關單位和稽察人員要認真學習領會會議精神,抓好貫徹落實,要按照2018年水利稽察工作安排和本次會議部署,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調,落實責任,完善措施,全面完成今年稽察任務,為水利建設“四個安全”保駕護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