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外華文媒體:李克強總理政府工作報告務實接地氣

2018-03-06 16:24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5日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海外華文媒體對此高度關注,紛紛表示政府工作報告貼近民意,務實接地氣,向外界傳遞出中國發展的信心。

香港鳳凰衛視評論員杜平連續多年到北京報道中國兩會。他説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清晰易懂,把每個群體的利益都納入到報告當中,贏得很多代表委員和媒體同仁的熱烈掌聲。“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涉及到一些特別細緻的民生問題,上至老人養老的問題,下至孩子安全教育的問題,可以説是面面俱到。這説明政府在改革發展的過程當中,把每個群體、每個個體的利益都納入到了它關注的範圍之內。針對當前中國社會所存在的一些問題,政府推出一些非常有針對性的舉措,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進展,非常大的改變。”

在北京採訪兩會的美國僑報資深記者鐘穎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對未來做出的很多承諾,讓海外華人華僑都有一些盼頭和期待。“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給我的感覺還是比較接地氣。對我們生活在國外的人來説,報告中提到了要擴展外國人來華的渠道,這個政策還是很有意義的。大家都知道之前來中國各種證件辦起來不太方便,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這個政策,大家還是很期待的。”

日本中日新報社長劉成身處海外,感受到日本社會也開始關注起中國兩會。他認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非常貼近民生。“總體感覺政府工作報告更加貼近老百姓。日本人過去不太關注國外的事情,他們比較關心自己的事情。但是今年的兩會因為關係到很多民生的問題和未來發展走向的問題,而且日本近年來經濟也不好,他們就對今年中國兩會非常關注,並對很多新聞進行了報道,策劃的方向也是比較關注民生。”

澳洲聯合時報社長兼總編單寶明對記者説,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克強總理在報告中提到的一個個數字,很有説服力,體現了中國發展的巨大成就。“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有幾點給我們的印象非常深刻,特別是有幾個數字異常驚人,在短短的五年間,國民生産總值從54萬億元增長到82.7萬億元,五年來新增就業人口達到了6600萬人。我所在的澳大利亞全國只有2400萬人,6600萬人也就是把兩個半的澳大利亞人口再就業一遍,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舉措。”(記者 張意 藺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