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火車頭代表”周清和:企業要肩負建設“一帶一路”主體責任

2018-03-06 1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陽建、姜琳)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清和代表6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生産經營的主體,企業在“一帶一路”合作中不能有“等、靠、要”思想,而是要依託國家的統籌規劃,肩負起建設“一帶一路”的主體責任。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堅持共商共建共享,落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引發人大代表熱議。周清和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中國形成進一步大開放格局提供了政策紅利,企業只有敢於、勇於承擔起合作主體的重任,全方位推動中國裝備、技術、服務等“走出去”,才會有豐碩的合作成果落地。

據了解,這個研製“火車頭”等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的企業,産品和服務已成功進入歐洲、亞洲、非洲近2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涵蓋動車組、電力機車、輕軌列車、儲能式現代電車等産品,並在馬來西亞、南非等地設立了海外維保服務。

“我們的海外業務恰好是一個漂亮的‘一帶一路’路線圖,隨著國際大通道建設的推進,未來合作前景會越來越好。”周清和説,作為“國家名片”的高端軌道交通裝備將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彰顯中國製造的進步與創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