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會新華時評:執守簡樸 力戒浮華

2018-03-07 00: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題:執守簡樸 力戒浮華

新華社記者 劉懷丕、宋曉東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當前財政狀況出現好轉,各級政府仍要堅持過緊日子,執守簡樸、力戒浮華,嚴控一般性支出,把寶貴的資金更多用於為發展增添後勁、為民生雪中送炭。

剛剛過去的2017年,財政收入增長7.4%,扭轉了增速放緩態勢。但政府過緊日子的思想不能松,黨風廉政建設要馳而不息抓下去,大手大腳花錢的老毛病不可回潮,更不可揮霍浪費。

錢多錢少,政府都要花在刀刃上。當前新舊動能轉換任務重,去舊育新,都需大量資金。許多民生支出是剛性的,不能減,只能增。從“全年再為企業和個人減稅8000多億元”,到“居民基本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再增加40元”等等,需要花錢的地方不少。各級政府要把擠出來的資金用在增添發展後勁、補齊民生短板的實處。

政府過緊日子,換來百姓過好日子,才能取信於民、造福於民,使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