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分組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
許其亮張又俠參加審議

2018-03-07 2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梅世雄 梅常偉)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7日分組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分別參加小組審議。代表們認為,修改憲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戰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新時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重大舉措。憲法修正案草案充分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體現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成就新經驗新要求,十分成熟、科學可行,完全擁護、堅決贊成。

許其亮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習主席高度重視憲法在治國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始終把依法治國、依憲治國擺在突出位置。憲法修正案草案充分反映黨心軍心民心,體現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對於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意義。全軍要以鮮明政治態度、走在前列標準要求,認真學習宣傳貫徹憲法,成為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要推動憲法精神在軍隊全面貫徹落實,推進新時代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加快建設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推動治軍方式根本性轉變,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強保障。

張又俠指出,憲法修正案草案是我們黨緊跟形勢發展、把握時代特徵、立足“四個偉大”實踐提出的,是在凝聚集體智慧、體現人民意願、取得高度共識基礎上形成的。組織實施憲法修改,及時體現黨在理論、實踐、制度創新方面取得的成果,進一步強化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制度保障,確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思想引領,健全保證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制度設計,對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具有重大意義。要深刻領會黨中央決心意圖,提升政治站位,堅定政治立場,嚴守紀律規矩,增強擁護支持、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自覺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範,加快治軍方式根本性轉變,在厲行法治、依法治軍上邁出更大步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