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扶貧辦:加強深度貧困地區監測 確保脫貧不留“死角”

2018-03-07 23: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侯雪靜、劉慧)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7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要加強對深度貧困地區監測監控,發現工作不到位,有可能完不成任務的,要提早做工作,確保脫貧不留“死角”。

劉永富表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深度貧困地區非常關鍵。

劉永富介紹,相比現在全國3.1%的貧困發生率,截至去年底,我國貧困發生率超過18%的縣還有約110個,貧困發生率超過20%的村還有16000多個,對這些地區要加大工作力度和投入力度,堅決攻下來。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強化對深度貧困地區支持,中央財政新增扶貧投入及有關轉移支付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對老年人、殘疾人、重病患者等特定貧困人口,因戶因人落實保障措施。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改進考核監督方式。

現在中央確定的深度貧困地區有西藏、四省藏區、南疆四地州和四川涼山、雲南怒江、甘肅臨夏等“三區三州”,這些地區致貧原因複雜,貧困程度很深。在不到3年的時間裏,完成這些地區的脫貧任務十分艱巨。

劉永富表示,按照中央的部署,目前已經加大對“三區三州”重點支持。去年底基本完成制定深度貧困地區脫貧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為了如期完成減貧目標,確保脫貧質量。“2018年被確定為作風建設年,並實行最嚴格的考核評估制度。”劉永富説,這起到了保持壓力、促進落實的作用,有利於確保識別精準,退出精準,群眾滿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