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取得的成就前所未有

2018-03-08 11:2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越南計劃投資部發展戰略研究院前院長劉碧湖:
中國取得的成就前所未有

越南計劃投資部發展戰略研究院前院長、著名經濟學家劉碧湖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中國正處在改革的關鍵時期,經濟正在向以創新和高新技術為驅動力的高質量發展階段轉變。在這一形勢下,過分看重經濟增速意義不大,此次政府工作報告將2018年經濟增速定為6.5%左右是可行和必要的,也是合理的。

劉碧湖認為,從過去幾年來看,中國經濟在國內國際複雜形勢下仍然保持了較高增速,經濟結構不斷優化升級,經濟總量達到了82.7萬億元,貧困人口減少了6800多萬,城鎮新增就業6600萬人以上,重點城市重污染天數減少一半等,都為中國經濟持續發展創造了良好基礎。在他看來,這些令人矚目的成績在中國和當代世界發展歷史上都是不曾有過的,40年的改革開放使中國在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道路上又進了一步。

作為一名經濟學家,劉碧湖對本屆兩會的關注點是,中國政府在持續促進中國經濟增長和提振全球經濟方面是否有新舉措,如何將中共十九大確定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方向”轉化為具體實踐“方法”。此外,他也期待著中國機構改革能夠向著效率、精簡和合理的方向前進,在為中國社會發展增添動力的同時,也能為越南的發展提供經驗。(記者 崔瑋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