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高中生將迎來首次學業水平考試合格性考試

2018-03-08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 趙琬微)北京教育考試院日前發佈《北京市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合格性考試有關工作實施方案(試行)》。北京高中首次學業水平考試合格性考試將於本學期末進行,學生須在網上註冊報考。

根據北京新高考方案,2020年北京高考將取消文理科,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優勢選擇不同的考試科目。同時,從2017年入學的高一學生起,實施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學業水平考試分為合格性考試和等級性考試。

本次發佈的實施方案明確了合格性考試的科目和時間。其中,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由全市統一組織;體育與健康、藝術(音樂、美術)、信息技術、通用技術由各區組織。

根據實施方案,學生在完成每門科目必修課程後即可參加考試。普通高中在校學生首次參加合格性考試時間為高一第二學期末。當次考試不合格,可參加以後學期同科目合格性考試,不單獨組織補考。

其中,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信息技術、通用技術等11門科目的合格性考試每學年組織2次,分別安排在每學期末進行。藝術(音樂、美術)合格性考試安排在高三第一學期末,體育與健康合格性考試安排在高三第二學期。

據了解,合格性考試內容以普通高中課程標準中的必修課程要求為依據,成績以“合格/不合格”呈現,具有北京市戶籍或學籍的普通高中在校學生、職技類學校在校學生以及社會類考生均可參加。

值得注意的是,首次參加合格性考試的考生須在網上註冊,選擇報考科目並進行網上繳費。此外,原高中會考政策執行至2019年6月30日止,此後,目前在校的高二、高三年級學生未通過普通高中會考的,須參加相應科目的合格性考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