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行長周小川:未來對虛擬貨幣的監管是動態的

2018-03-09 17: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許晟、劉慧)比特幣等的監管是近年熱門話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9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對虛擬貨幣的監管是動態的,取決於技術成熟程度,取決於測試試驗、評估情況。

周小川認為,比特幣和其他一些分叉産品出得太快,不夠慎重,如果迅速擴大或者蔓延,有可能給消費者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也許還會向金融穩定、貨幣政策傳導,産生一些不可預測的作用。

“研究一些新東西是好的,但除了市場動力外,還要考慮全局、大局。”周小川説,在投入真正運行前,一定要考慮跟消費者、跟投資者的關係,如果在測試還不太充分,或者測試結果沒有得到廣泛認同的情況下,迅速擴大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

周小川説,創造可投機産品容易讓大家産生一夜暴富的幻想,偏離服務實體經濟的方向。

“如果技術發展會給原有的金融秩序帶來改變,也需要比較慎重地進行研究、進行論證以後再出臺。”周小川説,總的來講,技術發展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大家都在逐漸摸索,説不上未來就一定有某種確定的監管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