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養老機構內設醫療機構符合條件者將取消行政審批實行備案管理

2018-03-09 15: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3月9日電(記者 李繼偉、王昆)記者從河北省衛計委獲悉,為加快推進醫療領域“放管服”改革,河北省養老機構內部設置診所、衛生所(室)、醫務室、護理站符合相關條件者將取消行政審批,實行備案管理。

據了解,養老機構內部設置的診所、衛生所(室)、醫務室、護理站應當符合相應的醫療機構基本標準,主要為服務對象提供健康管理、疾病預防、老年保健以及常見病、多發病的一般診療、護理,診斷明確的慢性病治療、急診救護、安寧療護等服務,有條件的可以採取家庭病床、巡診等服務方式。

養老機構內部設置診所、衛生所(室)、醫務室、護理站的,應當向所在地的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含中醫藥管理部門)或行政審批部門備案,並提交設置單位或者其主管部門設置醫療機構的決定和設置醫療機構的備案材料。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或行政審批部門收到備案材料後,對材料齊全且符合本通知要求的,應當在10個工作日內發放《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材料不全或者不符合本通知要求的,應噹噹場或在5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備案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及內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