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鄭傑代表:規範學前教育視頻監控 強化兒童托育全過程監管

2018-03-09 22: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 岳德亮、馬劍)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多渠道增加學前教育資源供給,運用互聯網等信息化手段,加強對兒童托育全過程監管,一定要讓家長放心安心。全國人大代表、中國移動浙江公司董事長鄭傑建議,在全國推行幼兒園全面安裝視頻監控系統。

近年來,我國相繼出臺多項政策,將視頻監控納入幼兒園安全防範的基本要求。鄭傑表示,幼兒園安全事件反映出學前教育視頻監控在落實發展、管理機制等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

鄭傑代表調研得到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我國幼兒園視頻監控總體安裝率在70%左右。而且,監控攝像頭密度的相關規範標準尚未出臺,監控視頻的開放要求不統一,管理權責不清晰。

鄭傑代表建議,應儘快規範學前教育視頻監控,進一步提升兒童早教服務水平。

“要督促落實幼兒園、早教機構等場所推進建設視頻監控系統,儘早實現100%安裝。將視頻監控系統及其管理辦法納入幼兒園監管評估和評級指標體系,建立教育視頻監控抽查監督機制。”鄭傑代表説。

鄭傑代表還建議,加快研究出臺關於幼兒園視頻監控技術標準,包括設備布放位置、覆蓋範圍、安裝密度、監控時間等具體規範;制定統一的視頻開放標準和流程,明確視頻留存、調取、開放查看等具體要求和違規懲處條款,並規範視頻被濫用盜用的防治要求,保護兒童隱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