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去年近99%消費投訴獲解決

2018-03-10 11:11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我省保護消費者權益委員會共受理消費者投訴27138件,投訴解決率98.85%,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4470.9萬元。消費者投訴問題中,商品、服務的質量問題仍居投訴總量之首。這是3月6日記者從省工商局2018年“3·15”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的。

2017年度的消費者投訴案件中,涉及質量問題方面的投訴11601件,佔總量的42.75%;售後服務問題的投訴3734件,佔13.76%。省工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與2016年同期相比,質量方面的投訴下降趨勢明顯,但虛假宣傳、合同的投訴比例同比上升幅度較大。

在商品大類統計的消費者投訴數據中,家用電子電器、交通工具、服裝鞋帽投訴總量居前三位。與2016年同期相比,交通工具類、食品類、醫藥及醫療用品類以及煙、酒和飲料類的投訴呈上升趨勢,其餘種類均呈下降趨勢。(記者 劉宏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