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召開《民航航班時刻管理辦法》宣貫會

2018-03-12 12:04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民航航班時刻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將正式實施。為推動《辦法》的全面貫徹落實,3月8日,民航局在京召開會議,對《辦法》進行宣貫。會議強調,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推進民航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實現航班時刻資源配置的公平、高效、科學和廉政,促進民航業高質量發展、助推民航強國戰略目標實現。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志清指出,航班時刻資源是民航運輸活動重要的生産要素,此次《辦法》的修訂是我國航班時刻管理一次重大、根本性的改革。《辦法》出臺是發揮航班時刻管理作用,促進民航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具體舉措,是我國民航深度融入全球航空、提高國際競爭力的重要舉措,是落實深化中央巡視整改要求的重要舉措。各單位要理解領會《辦法》中關於資源配置的核心要義,著力實現航班時刻資源配置的公平、高效、科學和廉政;要深刻領會貫穿于《辦法》中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通過主協調機場時刻分類管理、市場競爭、客運貨運並舉等措施,實現優質有限時刻資源供向優質運營者傾斜、向優質航線航點傾斜。

就抓好《辦法》的貫徹落實,王志清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儘快出臺與《辦法》配套的航班時刻管理細則,建立統一的航班時刻監督管理手段。空管辦要組織各地區管理局,按照《辦法》規定的制度標準、政策原則、機製程序,出臺每一個協調機場一份航班時刻管理細則,並向相關利益相關方公佈。要確保所有時刻入時刻池、入時刻庫,組織成立航班時刻協調委員會,全面落實量化標準,建立全國統一的航班時刻監督管理平臺。二要把《辦法》的貫徹落實與當前把控運行總量調整航班結構工作相輔相成,通過實行機場容量科學精細化管理、保持能力與提升水平相適應、優先配置量化規則、分類管理等措施,進一步促進國家航線網建設,提升航班運行品質。三要在高質量發展指標體系建立上下工夫,為未來新機場投産做準備。要以《辦法》為基礎開展深入調查研究、比較論證,適時出臺符合國家發展戰略、促進民航強國建設、經得起利益相關方考評的新機場航班時刻配置政策。

會上,民航局空管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了《辦法》的基本內容,解答了相關提問。民航局、各地區管理局有關部門負責人,國內客運及貨運航空公司、全國協調機場等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3月9日,民航局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北京辦事處組織召開《民航航班時刻管理辦法》外航宣貫會,向81家外國運輸航空公司航班時刻管理170名相關負責人詳細介紹《辦法》修訂背景、主要內容,並現場解答外航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