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頭多層重復執法,怎麼看怎麼辦?
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這樣説

2018-03-12 15:4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網北京3月12日電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大力推進綜合執法機構機制改革,著力解決多頭多層重復執法問題。那麼,具體到工商部門如何看待其必要性呢?

兩會期間,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做客新華網、中國政府網《部長之聲》,回應網民關切。

張茅向記者坦言,現在執法隊伍比較多又相互交叉,存在職責不清,過去説“幾個大蓋帽管不住一個大草帽”,出現了執法部門的扯皮、不銜接的問題。

張茅表示,在基層,很多地方整合相關的執法部門,取得的直接效果就是投訴率上升,他認為這是好事。“老百姓投訴找到你了,你就得接受,不能説這個找食品部門,那個找質量部門,老百姓找不到誰來解決。現在全國70%的縣區都成立了市場監管局,地市一級很多也成立了,這樣出了什麼事就是你的責任了。”

張茅説,“這次總理講到要建立統一的市場監管執法隊伍,我覺得對於消費者來説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當然具體如何進行組建,如何運行,還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全國人大提出的方案進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