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七台河市市長賈君:
“六大服務”激活民營經濟

2018-03-13 08:4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黑龍江七台河市煤及相關産業佔全市生産總值的50%以上,佔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90%、稅收的70%、就業人口的60%。同時,這裡也是一座以民營經濟立市的新興工業城市,以煤為主的産業發展非常突出。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七台河市市長賈君介紹説。

七台河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東北地區民營經濟發展改革試點市”機遇,以打造“讓企業滿意、讓百姓最滿意”發展環境為切入點,用真心、敢突破、出實招,制定出臺了扶持民營經濟發展“黃金十條”系列政策,傾心打造“六大服務體系”,全力助推民營經濟加快發展。賈君代表説,堅持“非禁即入”,産業項目審批全面實行“一窗辦理、一網通辦”,審批時限由109天大幅壓縮至32天,市級行政事業費實行“零收費”。同時,商事登記實現“23證合一”,去年全市新註冊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分別增長31.0%、47.0%。全市設立2億元産業發展引導資金、4億元新材料産業發展基金,大力支持民營企業轉型升級。

良好的發展環境,讓七台河市民營企業呈現出新的生機和活力,寶泰隆30萬噸穩定輕烴、萬鋰泰5萬噸鋰電池負極材料等一大批支撐産業轉型升級的戰略新興項目落地生根。賈君代表説,2017年全市GDP增長6.0%,增速為5年來最高。其中,民營經濟佔全市經濟總量的61%,投資佔全部投資的74.4%,就業佔全市80.6%,科技研發投入佔全市的90%以上,成為煤城轉型發展、創新發展的主力軍和頂梁柱。(記者 倪偉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