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秋代表:兒科亟須提升醫療輔助服務能力

2018-03-11 20: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陳國洲、鄭明達)“兒科醫療資源緊缺,不僅體現在醫生數量上,還包括相關配套的專科護理、醫療輔助手段等的短缺。”全國人大代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院長李秋説,當前,國家亟須加大相關投入,全方位提升兒科醫療服務能力。

近年來,兒童就醫問題一直廣受關注,許多地方的兒童醫院經常會出現人滿為患的現象。

李秋作為“老代表”,兒科醫生問題一直是她關注的重點,但今年,她將更多注意力放在了兒科醫療輔助服務能力短缺上。

“近年來國家不斷加大對兒科醫療資源的投入力度,兒童醫院和兒科床位數都在增長,對兒科醫生的培養力度也在加大,但與兒科醫療服務能力緊密關聯的輔助醫療服務,如兒科放射、影像檢查等,卻依然不足,制約了兒科的綜合服務能力。”李秋説。

兒童身體條件的特殊性,使其在診療和護理等方面與成人不同。李秋説,目前在很多醫院,尤其是綜合性醫院,專門針對兒童的醫療輔助技術能力比較欠缺,制約了為兒童提供更好服務的能力。

李秋建議國家加大對兒科醫療輔助服務能力建設的關注力度,形成兒科診療、檢查、醫護的完整體系。

李秋同時建議,針對每年季節性兒童疾病高發期,可採用分時段預約、診間繳費等方式,為患者和醫護人員提供更為舒適的就診和工作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