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給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更多幫扶這個原則不能動搖”

2018-03-13 16: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侯雪靜、孫奕)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13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給貧困縣、貧困村和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更多幫扶這個原則不能動搖,還要繼續堅持。

劉永富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是經過嚴格標準和程序識別出來的,瞄準貧困縣、貧困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進行幫扶也是完成脫貧攻堅目標的內在要求。同時,對貧困人口哪些事情應該做,哪些事情不能做,也有嚴格的約束機制。脫貧攻堅大量投入改善了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客觀上一些非貧困戶也跟著受益。

“這麼多幫扶資源怎樣發揮更好的作用,是我們工作中需要關注的問題。”劉永富説,現在對貧困縣村和非貧困縣村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是統一的政策。下一步,各地可以探索幫扶資源統籌、整合,針對非貧困縣和非貧困村脫貧攻堅任務重、貧困人口多的地方給予適當照顧。

劉永富表示,對貧困人口不僅要強調外部幫扶,也要扶貧和扶志相結合,激發內生動力,鼓勵貧困人口勤勞致富。下一步,我們要繼續在這方面做統籌協調,綜合平衡的工作,儘量減少過大差距,防止影響社會公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