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印發通知要求 確保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穩定

2018-03-14 07:2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3月12日發佈《關於做好2018年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千方百計拓展多元化就業渠道,確保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水平總體穩定、就業局勢基本平穩,幫助長期失業、就業困難畢業生等儘快適應和融入就業市場。

通知要求,各地要堅定不移把政策落實作為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主線。要將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與經濟政策、引才引智政策有機結合,多渠道開發適合畢業生的就業崗位;要深入實施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統籌推進“三支一扶”計劃等服務項目,鼓勵畢業生到城鄉基層、中西部地區、艱苦邊遠地區就業創業。

通知強調,各地要加強就業市場供需銜接和精準幫扶,指導幫助畢業生理性擇業、積極就業、愛崗敬業。

通知提出,各地要抓住打造“雙創”升級版的有利契機,集中優質資源支持高校畢業生創業創新。要將創業培訓向校園延伸,創新開發質量高、特色鮮明、針對性強的培訓實訓課程;要落實創業擔保貸款、一次性創業補貼等政策,引入各類社會資本,多渠道助力畢業生創業創新;要推動公共就業創業服務機構、創業孵化基地向畢業生開放,充實完善專家指導團隊,為畢業生創業提供諮詢輔導、項目孵化、場地支持等全要素服務。(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