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加快推進路網工程建設

2018-03-15 09:5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勤春來早 公路建設忙
​我省加快推進路網工程建設

新春伊始,我省交通運輸部門早謀劃、早部署,圍繞建設“東部成網、西部便捷、青南通暢、省際連通”的公路網,加快推進工程建設。

彩旗招展,車輛穿梭。眼下,在國道227線老城關經西寧至上新莊公路莫蘭臺嶺隧道建設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這條路全長82.35公里,起于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老城關岔口,終點在湟中縣上新莊鎮,按一級公路標準建設,總投資53.1億元。2020年建成後,將成為西寧市南北過境的主通道。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節過後,我們提早組織200余名工人和30台套機械進場,目前正加緊隧道洞口段施工。”承擔該標段施工任務的中鐵十六局集團一公司項目經理肖歐輝説。在現場指導施工的青海省高等級公路建設局國道227線項目辦副主任林傑告訴記者,該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連接西寧主城區與湟中、大通兩縣的便捷通道,有利於優化西寧市路網結構,帶動南川、北川工業園區及周邊經濟發展。

經過多年快速發展,我省公路總里程已突破8萬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900公里,二級公路7450公里,實現8個市州、29個縣級行政區通高速,46個縣級行政區全部通二級以上公路,98.6%的鄉鎮和97.1%的建制村通瀝青水泥路,建成省際高速出口4個、一級和二級出口7個,基本形成外聯相鄰省區,內通州市縣鄉的公路網絡,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百姓生産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撐。

為充分發揮交通運輸的先導性和基礎性作用,今年,我省計劃完成交通建設投資456億元,續建老城關經西寧至上新莊、加定至西海等37個公路項目,新開工建設扁都口至門源、河南縣至鄂爾哈斯橋等一批項目,確保“十三五”未開工項目全部開工建設;建設農村公路6000公里,便民橋梁200座,推進交通運輸總體供給能力和綜合服務水平再上新臺階。(記者 馬新 通訊員 楊青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