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志剛代表:鄉村振興需要産業撬動

2018-03-16 07:4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987年,我當選為村黨支部書記,一幹就是31年。當時,我們村只有251戶、715人,既無資源,也無區位優勢。全村1420畝耕地主要以種植玉米為主,結構單一、産量低,人均收入不足300元。窮則思變。通過多方考察,我們決定將村裏部分旱田改成稻田,提高村民收入從改變農業種植結構開始。

變革出實效,才能贏得群眾信賴。第一年,全村900畝水稻的畝産效益達1200多元,收入是往年的4倍多。從此,我們就不斷根據市場變化調整種植結構,走出了一條旱改稻,再改稻菜雙茬、拱棚菜、中棚菜、溫室棚菜、豬沼菜一體化生態棚菜的發展之路。從2014年開始,我們瞄準高檔綠化苗木,建立了繁育基地,村農業産業發展的第九次轉型由此開啟。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推動鄉村産業振興,緊緊圍繞發展現代農業,圍繞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構建鄉村産業體系,實現産業興旺,把産業發展落到促進農民增收上來。實踐表明,産業是農村各項事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礎,産業興旺是鄉村振興的根本出路。未來,我們將繼續按照鄉村振興戰略的要求,充分發揮産業引領作用,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繁榮。(作者為河北省灤南縣姚王莊鎮李營村黨支部書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