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人大代表、貴州黔西南州州長楊永英:
全域旅遊促鄉村振興

2018-03-13 08:4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鄉村振興的總體要求是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發展全域鄉村旅遊,既能實現産業興旺,又能實現生態宜居,黔西南州以發展全域鄉村旅遊為抓手,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黔西南州州長楊永英向記者介紹説。

楊永英代表説,黔西南州主要從幾個方面推進美麗鄉村建設。一是全域推進農旅一體化發展,積極創新山地農業發展載體,以産業為核心、以文化為靈魂、以旅遊為主線,按3A級以上景區標準,推進特色小鎮、農業綜合體、産業園區、産業基地等建設,建成了興仁薏品田園小鎮、普安茶源小鎮、冊亨香蕉小鎮、龍頭山農業綜合體等一批農旅一體景區、景點,促進農業與旅遊融合發展。二是全域推進鄉村景區化建設。按照“一村一特、一村一景”及鄉村旅遊景區景點標準,推進基礎設施、旅遊設施建設,配套“吃住行遊購娛”等,帶動全州鄉村旅遊發展,拓寬鄉村産業發展路徑。三是全域推進鄉村清潔化整治。

2017年,黔西南州實現鄉村旅遊總收入31億元,接待遊客360多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54%和57%。楊永英代表説,黔西南州全域山地旅遊的蓬勃發展,有效地增加了就業崗位,擴大了旅遊惠及鄉村的受益面,帶動一批鄉村、一批農戶改變了貧窮落後的面貌。(記者 王新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