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東部農業區冬小麥陸續返青 返青期較歷年推遲

2018-03-16 09:08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著氣溫回升,我省東部農業區民和縣的冬小麥已經普遍進入返青期。冬小麥的幼苗已經陸續進入起身的階段,田間地頭呈現著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

據了解,我省各地的冬小麥于2017年9月開始普遍下種,並在冬季封凍前冬灌完畢。農氣監測顯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冬小麥于2018年3月12日才普遍進入返青期,返青期較歷年同期推遲11天。據氣象資料分析,2018年2月,民和縣的降水量為2.5毫米,與歷年同期偏少1成;2月份該縣平均氣溫僅為-2.8℃,較歷年同期偏低1.2℃。水熱條件匹配較差直接影響了當地冬小麥的生長進度,導致返青推遲。而3月上旬東部農業區各地氣溫普遍偏高0.2至4.1℃,降水偏少3到10成,氣象條件對農作物生長比較有利,再加上前期適時的冬灌,土壤相對濕度比較大,對冬小麥後期的生長非常有利。

氣象專家建議,隨著春天的來到,氣溫將逐漸升高,大風日數會增加,雖然前期底墑較好,但土壤失墑速度將加快,建議冬麥區有灌溉條件的適時灌溉,以防出現旱象。(邢曼玉 王彬 張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