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財政辦大民生”百姓生活越來越好——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青海代表團開放日側記

2018-03-08 01: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鄭明達、王大千)7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青海代表團媒體開放日上,代表紛紛表示,青海省近年來加大對民生領域的投入,帶領群眾脫貧摘帽,改善城鄉居民基礎生活條件,為百姓生活帶來了實實在在的變化。

果洛州地處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000多米,是典型的高寒缺氧區,當地人口中,藏族群眾佔比超過90%。全國人大代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州長白加扎西説,果洛州面對經濟發展相對滯後的現實,近年來,重點改善城鄉居民基礎生活條件,所有鄉鎮通硬化路,投入32億元實現大電網全州六縣全覆蓋,投資18億元提升牧區辦學條件,並通過醫改使牧民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看病遠的狀況得到前所未有的改觀。

果洛州這份民生成績單的背後,是青海省每年集中75%以上財力用於民生事業,堅持以小財政辦大民生的執政理念。

——近年來,青海全面完成“兩基”攻堅,目前藏區所有學生和西寧、海東貧困家庭學生享受15年免費教育,學前3年毛入園率達到80.7%,異地辦學規模不斷擴大;

——實施就業優先戰略,鼓起百姓的錢袋子。通過積極開展就業招聘互動、援助活動、專項行動,青海年均增加城鎮就業5.76萬人、轉移農牧區勞動力超過110萬人次;

——大力實施城鎮棚戶區改造和農牧民危舊房改造項目,讓居者有其屋。青海積極探索棚改貨幣化安置和保障房以購代建模式,累計開工建設各類城鎮保障房36.6萬套,新建農牧區各類住房38.5萬戶,147萬農牧民直接受益。

白加扎西説,黨和政府支持藏區發展的各項優惠政策,讓廣大群眾享受到了改革發展的紅利,我們各民族幹部群眾將繼續砥礪前行,用實幹的雙手創造新時代的幸福生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