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監會:加大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

2018-03-16 18: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張萌)中國保監會近日印發《2018年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要點》的通知,強調要加大對損害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行為的檢查與曝光力度。

通知要求,針對損害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的典型問題和突出公司,要加大違法違規行為查處力度,持續“亮劍”,組織開展“精準打擊行動”,揪住一點、查深查透;堅持“嚴字當頭”,從嚴整治、從快處理、從重問責,發揮警示和震懾作用。

此外,要突出透明度監管,繼續督促保險公司加強對涉及保險消費者權益有關信息的披露,適時曝光保險公司、保險從業人員失信行為。

通知明確,要強化保險公司維護消費者權益的主體責任,督促保險公司切實提高和改進保險服務質量。通過升級管理系統、加強投訴通報、強化投訴考評和防範群體性事件風險等規範保險消費投訴處理工作。

在加強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基礎建設方面,通知指出,要完善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制度機制,加強消費者教育和風險提示,並進一步推進保險業信用體系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