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著力推動農業龍頭企業做大做優做強

2018-03-25 10:21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召開省重點農業龍頭企業座談會
著力推動農業龍頭企業做大做優做強

3月24日,我省召開全省重點農業龍頭企業座談會,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加快發展我省富民興村的現代農業産業,促進鄉村産業興旺,助推鄉村振興。副省長葉貞琴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緊緊抓住鄉村振興戰略重大機遇,充分發揮我省農業發展的獨特優勢,做優傳統産業、做強特色産業、做大新興産業,進一步把廣東農業企業做大做優做強,進一步把廣東品牌打響擦亮。一是加強農企合作,帶動更多小農戶發展和農民增收。要當好農民生産的帶動者,當好農業科技的推廣者,當好農産品市場的開拓者,當好實施農業標準化生産的先行者,搞好對農戶的技術培訓和生産指導,推動企業與農戶、農民專業合作社建立穩固的利益聯結機制。二是加強科企合作,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加快農業領域科研成果轉化,努力成為農業生産投入品、農機裝備、漁船及漁業裝備,農産品加工等領域的技術創新主體。有條件的企業要與優勢農業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聯合建立産學研協同創新聯合體,大力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技術和産品。三是加強企地合作,充分發揮現代農業主力軍作用,積極參與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四是加強企企合作,把企業做大做強。五是企業協會要認真研究農業農村新情況新變化,積極引導農業龍頭企業投身新農村建設和鄉村振興,加快完善行業自律機制建設,促進行業有序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