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華社受權播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2018-03-25 1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 新華社受權于25日全文播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3月20日分別表決通過了關於這兩個報告的決議,批准了這兩個報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回顧了過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對2018年工作作出安排。報告提出了2018年工作建議: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是依法懲治犯罪,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三是依法審理經濟領域各類案件,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四是堅持司法為民,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五是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六是持續深化司法公開,加快建設智慧法院;七是建設過硬隊伍,確保公正廉潔司法。

《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對過去五年檢察工作進行了回顧,對2018年工作作出安排。報告提出了2018年工作建議: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是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三是努力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和打好“三大攻堅戰”提供法治保障;四是聚焦法律監督主業,維護國家法制統一尊嚴權威;五是堅定改革的政治定力,將改革進行到底;六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持從嚴治檢,建設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新時代檢察隊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