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副部長: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2018-03-26 07:4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上,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表示,自2000年創辦以來,每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都包含著對外開放的議題,見證了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後的開放歷程。在新的起點上,中國將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推動形成全面開放的新格局,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開啟中國對外開放新的征程,歡迎各國企業開展與中國的貿易與投資,開闢中國市場,在新時代共享繁榮與合作的機會。

王受文表示,在傳統的貨物貿易領域,中國政府多次下調商品的進口關稅,今年還將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是中國政府向世界主動開放的標誌性措施;在服務領域,WTO對服務貿易定義了160個部門,中國已經開放了120個,在海運、內水運輸方面的開放,中國超過了發達國家。“下一步我們重點將會對金融、電信、醫療、教育、養老等領域擴大開放,在銀行、證券、基金管理、期貨、金融資産管理公司方面對外資的股比限制也將進一步放寬,甚至取消。”王受文説。

在投資領域,中國開放取得的進展也十分顯著。王受文表示,過去5年,中國兩次修改了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對外資的限制性措施削減了65%;為了擴大開放,中國先後設立了11個自貿試驗區,這些自貿試驗區成為中國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試驗田;對外資企業的審批時間減少了80%以上,準入前國民待遇+負面清單的外資管理模式很快將在全國實施。(記者 周明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