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研究部署進一步辦好郵政業民生工程

2018-03-26 11:33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黨組研究部署進一步辦好郵政業民生工程,強調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把民生工程辦成民心工程

3月25日,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馬軍勝主持召開局黨組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辦好郵政業民生工程。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風”特別是杜絕官僚主義、形式主義新表現,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把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真正把民生工程辦成民心工程。黨組成員趙曉光、劉君、邢小江、楊春光和趙民出席會議。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有關負責同志列席。

馬軍勝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講話時強調,“始終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這就要求我們,一是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始終牢記“為了誰”,將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二是要堅持科學決策、實事求是,不脫離實際,不亂拍腦袋,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的工作方法。三是要辦實事、求實效,創造出經得起實踐、歷史和群眾檢驗的工作業績。

馬軍勝強調,近年來,按照中央要求和群眾需求,郵政行業開展了以“補白”工程、“快遞下鄉”工程、三項安全制度、黨報當日見、“三不”治理為代表的一系列民生工程以及更加貼近民生七件實事。在推進過程中,郵政管理系統能夠堅持“人民郵政為人民”的宗旨和實事求是、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的工作作風,採取強化管理、優化流程、改善服務等切實可行的工作措施,推動各項工程和實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實現了社會肯定、行業得益和群眾受益。

馬軍勝要求,要系統總結前期工作的有益經驗和基層一線的先進做法並加以推廣,認真做好接下來的各項工作。要厘清政府和市場的邊界,把該管的管好,不該管的不管,杜絕簡單粗暴干預市場主體合法經營行為,對於存在問題的要立即糾正。要堅持總體籌劃、科學謀劃、因地制宜,不搞好大喜功、層層加碼。要持之以恒、久久為功、壓茬推進,把好事辦好、辦出實效,讓民生工程真正成為民心工程,在行業改革發展的過程中讓人民群眾增強幸福感和獲得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局機關相關司室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