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部署郵政業“十三五”規劃中期評估工作

2018-03-21 12:35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國家郵政局召開全系統電視電話會議,動員部署郵政業“十三五”規劃中期評估工作,確保規劃全面落地和有效實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邢小江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8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開展郵政業規劃中期評估,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舉措,是做好郵政強國頂層設計的重要支撐,是推進規劃落地實施的重要制度安排。評估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堅持從實際出發,處理好一般與特殊、主觀與客觀的關係,遵循科學統籌、重點突出、客觀務實、著眼實施四項原則。要把握評估主要內容,對規劃主要目標指標實現情況、落實國家重大戰略情況、落實規劃主線情況、落實規劃任務措施情況、落實“三個重大”情況、調整修訂規劃情況進行評估,促進規劃落地實施。

會議強調,郵政業規劃中期評估涉及範圍廣,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各部門、各單位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按照國家局工作安排,認真負責、凝心聚力,扎紮實實地做好規劃中期評估的各項工作,為全面完成“十三五”規劃的各項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與小康社會相適應的現代郵政業,為推動我國由郵政大國向郵政強國邁進而努力奮鬥。

對於下一步工作,會議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要依託郵政業“十三五”規劃宣貫實施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機制開展中期評估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嚴格把控評估工作質量,強化協調指導、工作推進和督促檢查,加強上下聯動、橫向互動。要選強配優骨幹力量,建立健全中期評估聯絡渠道。

二是明確工作責任。各單位、各部門要按照評估工作方案要求,嚴守時間進度,層層細化分工,確保責任到人。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要充分調動市(地)郵政管理局參與規劃中期評估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聚焦重點指標和主要任務,發揮貼近基層、企業和用戶的優勢,深入總結規劃實施典型經驗,確保評估內容真實準確有效。

三是提升評估水平。要注重創新評估方式,有序推進評估工作。同時,要加強中期評估的成果運用,將評估結果納入年度考核內容;要建立健全規劃任務與年度工作任務銜接的機制,將規劃重大任務實施內容列入年度工作計劃。

國家郵政局機關各司室和相關直屬單位負責同志、郵政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宣貫實施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在主會場,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