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2018-03-21 16:01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0日下午,國家郵政局召開全體幹部大會,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和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對全國郵政管理系統貫徹落實兩會精神進行部署。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主持會議並對學習宣貫工作提出要求,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邢小江、趙民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委員、局普遍服務司司長馬旭林傳達了兩會精神。

馬軍勝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一次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大會,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是近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的集體意志,是13億多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學習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首先要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全局的高度,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深刻闡述和深化拓展,就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形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等內容發表了重要講話。全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全面做好郵政業改革發展各項工作。

馬軍勝強調,深入學習貫徹兩會精神,要結合行業發展實際,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問題導向,堅持依法行政,不斷提高行業發展質量和行業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系統幹部隊伍的素質,努力鞏固行業發展的良好態勢。一要堅持新發展理念,不斷提高行業發展質量。要立足於優化協同高效,在新業態新模式新科技新服務上下功夫,不斷提升行業適應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能力。二是堅持改革開放,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要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精神,以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導向,繼續優化職能,優化協同機制,提高辦事效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優化許可辦理流程,全面實施“雙隨機、一公開”。持續擴大開放,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三是堅持問題導向,積極服務好“三大攻堅戰”。要實施“郵政在鄉”工程和“快遞下鄉”工程升級版。落實“三項制度”,堅持底線思維,保障公眾信息的安全。要實施“綠色郵政”行動計劃,逐步形成低消耗、低排放、可循環的發展方式。四是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辦好郵政業更貼近民生七件實事,增強群眾用郵獲得感。

馬軍勝強調,深入學習貫徹兩會精神,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的要求,堅持踏實奮進,持續推進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提高辦事效率、提升辦事效果,努力開創行業發展新局面。一要認清使命,敢於擔當。要自覺擔當促進郵政業健康發展的歷史使命,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更好用郵需要。要不斷加強黨的建設,把黨的領導貫穿于工作始終,敢於擔當、善於作為,一切工作要圍繞黨和國家的大局開展。二要求真務實,幹字當頭。要牢記“為人民幹事是天職,不幹是失職”,主動對表中央要求,把各項工作做好做實。三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要聚焦重點、明確分工,通過抓重點來帶動整體提升,進而改善工作效果。四要遵規守紀,嚴於律己。要進一步鞏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持續整治“四風”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馬軍勝特別強調,對於郵政業,中央高度重視,社會廣泛關注,時代催人奮進,奮鬥創造未來。春天是播種夢想的季節,全系統要感恩所處時代和環境,珍惜行業發展良好機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銳意進取、紮實工作,推動行業健康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國家郵政局退休老領導、局機關全體公務員和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參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