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召開科技創新大會加大扶持創新力度

2018-03-27 07: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3月26日電(記者 馬曉澄)記者在26日召開的廣東省科技創新大會上獲悉,廣東將瞄準科技創新的短板和不足,開展一系列“補短板”行動,加大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究力度,培育更多創新型企業,吸引高層次人才到粵工作。

2017年廣東創新驅動發展取得重大進展,廣東省區域創新綜合能力排名首次躍居全國第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凈增1.3萬多家,存量達3.3萬家,保持全國第一。全省科技企業孵化器達781家,眾創空間達735家,均位列全國第一。

同時,廣東省創新存在突出短板和問題,體現在基礎和應用基礎研究能力相對薄弱、區域創新能力結構和資源分佈不夠合理均衡、創新型企業發展的質量和水平有待提升、核心技術供給不足等。

為提升基礎與應用研究能力,廣東將加速推進已經啟動的四家省實驗室建設,並適時啟動第二批省實驗室建設,同時將依託散裂中子源等科學裝置,力爭建設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廣東還將加強對中小企業創新的支持,力爭三年內全省上市的科技型企業達到450家以上。

針對高層次創新人才尤其是領軍人才缺乏的問題,廣東將研究出臺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在人才評價制度、人才激勵機制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根據近日出臺的政策,廣東引進的創新領軍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每年最高可獲得資金100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