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擬連續5年為粵東西北地區公費定向培養
中小學教師

2018-03-27 15: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3月27日電(記者 田建川)根據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財政廳等四部門發佈的《關於公費定向培養粵東西北中小學教師的實施意見(徵求意見稿)》,廣東擬連續5年為粵東西北地區公費培養一批中小學教師,教師在定向範圍學校的任教時間不少於6年。

粵東西北地區與珠三角地區發展不平衡,中小學教育是突出短板之一。

根據上述徵求意見稿,從今年開始,廣東將為粵東西北地區71個縣(市、區)定向培養教師。其中,幼兒園教師、小學全科教師和緊缺學科教師面向鄉鎮及鄉鎮以下農村公辦學校培養,特殊教育教師、普通高中教師面向縣域內相關學校培養。

根據該徵求意見稿,省級公費定向培養計劃所需費用由省級財政統籌安排,在生均撥款基礎上,按照本專科學歷層次每生每年2萬元標準,碩士研究生學歷層次每生每年3萬元標準安排給各培養高校,專項用於公費定向培養師範生在培養院校學習期間免繳學費、住宿費、軍訓服裝費、教材資料費和實習實踐費和發放生活補助費等,其中生活補助費標準為每人每年800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