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容錯糾錯機制為幹事創業者打一劑“強心針”

2018-03-29 09:09 來源: 中國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完善激勵約束、容錯糾錯機制,旗幟鮮明給積極幹事者撐腰鼓勁,對庸政懶政者嚴肅問責。決不能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決不允許佔著位子不幹事。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中國改革發展的巨大成就是幹部群眾幹出來的。不論是脫貧攻堅,還是深化改革,實幹無疑都是攻堅克難的題中之義。當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進道路上,涌現出了一批又一批敢想敢幹的實干家和創新者,用鬥志昂揚的激情、真抓實幹的作風、吃苦耐勞的韌勁詮釋了“實字托底,幹字當頭”的真諦。

“公罪不可無,私罪不可有”。完善激勵約束、容錯糾錯機制,無疑為幹事創業者打了一劑“強心針”,為擔當者擔當,為那些敢想敢幹、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廉潔幹部“壯膽”。

為幹事創業者樹立“方向標”。方向不對,努力白費;方向找對,事半功倍。容錯糾錯機制,促進改革“先行者”、創業“領頭羊”,發揮“敢為、有為、能為”的示範帶動作用,激發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激情,大力營造鼓勵黨員幹部改革創新、敢於擔當的良好氛圍。

為幹事創業者戴上“護身符”。容錯糾錯機制,讓幹事創業者明規則、守底線,解開束縛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思想“桎梏”,在免責保護的範疇內擼起袖子,甩開膀子,有所作為,全身心投入到幹事創業的熱潮當中去。

為幹事創業者吃下“定心丸”。容錯糾錯機制就是為幹部幹事創業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給他們吃下一顆“定心丸”,讓那些願意幹事、能夠幹事、幹得成事的幹部放下思想包袱,輕裝上陣,充分釋放出他們闖的魄力、拼的勁頭,從而形成百舸爭流的改革新氣象。

新時代,要有新作為。容錯糾錯機制釋放出為能幹事者“戴紅花”、給勇擔當者“開綠燈”的強烈信號,為“想為、敢為、勤為、善為”的幹部解決了後顧之憂,為實現跨越發展提供了不竭動力與堅實保障。(劉明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