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雙百”精準扶貧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

2018-03-28 10:08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99家民企幫扶793個建檔立卡貧困村
我省“雙百”精準扶貧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

近日,在全省民營企業“百企幫百村、百企聯百戶”精準扶貧行動現場推進會上,表彰了70家表現突出的企業和商會。

民營企業參與精準扶貧是廣大民營企業先富幫後富、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爭做貢獻的積極實踐。省工商聯結合多年來引導民營企業參與扶貧開發工作的經驗,積極探索精準扶貧工作的新途徑,2016年初,與省扶貧開發局、省農發行、省光彩會共同組織開展了“百企幫百村、百企聯百戶”精準扶貧行動。充分發揮第一書記和扶貧工作隊的作用,在“精”和“準”上下功夫,組織動員民營企業根據自身優勢,結合幫扶村實際,積極參與“雙百”精準扶貧行動,將幫扶重點向貧困鄉村、貧困人口聚焦,注重在産業扶貧、就業扶貧、技能培訓上下功夫,因村施策、因戶施法,幫扶貧困村、貧困戶加快脫貧進程,共同探索出了一條適合青海貧困鄉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路徑。

截至2017年12月20日,我省參與“雙百”精準扶貧行動的民營企業(商會)共有399家,幫扶建檔立卡貧困村793個,實施幫扶項目1191個,投入資金5.7億元,其中産業扶貧投入4.07億元,就業扶貧投入9676萬元,技能幫扶投入1048萬元,公益捐贈6100萬元,惠及貧困人口15.5萬人。全省民營企業“雙”精準扶貧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記者 張曉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